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土地利用计划下达 供应总量增加但总体偏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4月15日电中国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胡存智今天在此间说,国土资源部已经下达二00五年土地利用计划,全国土地供应总量有所增加,但总体偏紧。

  他说,根据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二00五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总量指标,经国务院批准,国土资源部日前将《二00五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下达各地。二00五年将继续从严从紧控制建设用地总量。

  胡存智说,今年的计划总量指标虽然有所增加,但总体上仍然坚持从严从紧的指标控制政策,体现出中央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要求。

  据悉,二00五年是实施修订后的《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办法》的第一年,国土资源部要求各地合理安排用地计划。

  国土资源部说,落实科学发展观及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严把土地闸门。在严格控制建设用地总量的前提下,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科学安排用地计划,形成合理的供地结构。优先保障重点基础设施、产业政策鼓励发展和稳定房地产市场急需的建设用地,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严格执行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根据土地资源状况和土地开发整理规划,合理安排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补充耕地,切实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的法定义务,完成补充耕地计划。

  2005年土地利用计划下达 供应总量增加但总体偏紧

  作者:赵胜玉

  (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