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旅游“大战”硝烟渐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31 江南都市报

  景区纷纷“秀一把”,省城三趟旅游专列“五一”发车在即

  距离“五一”长假还有半个多月时间,但是省城“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已经可以嗅到一丝渐浓的硝烟味。记者近日 采访了解到,目前省内外一些旅游景区你方唱罢我登场,已相继展开客源“大战”。同时,省城一些旅行社“五一”出游线路 预订逐日火爆。

  众景点欲分一杯羹

  临近“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已提前热起来,省内外各大旅游景点的推介会一场接一场。近日,南昌组织各大旅行 社、景区展开红色旅游“大篷车”之旅,赴中部四省推销南昌;永修柘林湖在南昌举行推介会,连远在新疆的旅行社也来赶场 子;浙江横店影视城邀请南昌旅游界人士赴横店踩点并推介其影视游;南昌绳金塔景区到九江“公关”;号称“江西第一民俗 村”的吉水县八都镇毛泽东祖籍游览苑来昌“叫卖”……眼下各大景点都卯足了劲欲从“五一”黄金周中分得一杯羹。记者了 解到,随着“五一”黄金周越来越近,旅游景点宣传促销活动将持续火爆。

  热点线路提前“火”

  据省城旅游业内人士介绍说,“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一般在4月20日前后才会全面启动,但今年到目前为止一些 热点旅游线路咨询报名已经火起来。据悉,今年5月1日省城将发出三趟旅游专列,目的地分别为张家界、北京和洛阳。据南 昌铁路国旅一位负责人介绍,到现在开往张家界的旅游专列14节车厢共约840个名额几乎已全部预订爆满,北京、洛阳及 开封、郑州方向专列咨询的游客也很多。江西民航国旅组团部的潘经理告诉记者,她们旅行社目前预订或咨询赴三清山及昆明 、成都、桂林的游客极多。她说,由于目前民航班机折扣还没有出来,因此她们的宣传还没有全面展开,但咨询的游客却络绎 不绝。

  “五一”组团价“铁定”上涨

  “五一”黄金周是旅游高峰期,交通、住宿等费用上涨将使“五一”组团游价格毫无疑问随之上涨。另外,有消息说 国内多数知名景点酝酿涨价。记者了解到,受此影响省城各旅行社今年“五一”涉及相关景点的组团出游价格还将比往年涨得 更历害。江西新闻旅行社的严副总认为,一些景点门票价格酝酿调价其实并非针对“五一”黄金周的。他认为,“五一”黄金 周各项费用如交通、住宿费用等都会上涨,而景点票价的上调其实占旅游费用的比例很低,因此消费者是可以承受的。还有不 少旅行社表示,景点涨他们的组团价肯定要随着涨。

  (文/记者吴刚)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