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陈政高要求 大干十天全面完成绿化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4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4月14日,沈阳市市长陈政高考察沈阳市绿化拆迁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要求各有关部门 ,各区、县(市)要集中精力大干十天,在4月25日前全面完成今年的绿化任务。要通过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做好新栽树木 的养护工作,保证成活率。

  迄今,沈阳市累计完成挖树坑355.6万个,植树278.7万株。

  罗士圈地区拆迁工作已近尾声,1700户居民拆迁搬走了1500余户。工人们正在抓紧平整场地,为植树做准备 。陈政高说,罗士圈棚户区的拆迁、绿化任务完成得非常好,再过几天,这个有着400余年历史的棚户区就将全部消失,这 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我们将在这里全部栽上树,使这里成为一块非常优美的绿地,让沈阳人在这里旅游、休闲、娱乐。

  在长青桥附近的东陵区浑河滩地绿化现场,一排排新栽植的树木已在春风中抽出嫩芽。陈政高说,这里的棚户区在一 个月之内全部拆除,市民群众的生活条件和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随着这里与罗士圈地区棚户区的拆迁,我们结束了浑河滩地 上有棚户区的历史,将创造一个绿化、美化的新环境。

  在干河子岛上,大面积的绿化工作已全面展开。望着一片片新栽植的树木,陈政高兴奋地说,这里原来是一片不毛之 地,现在都绿化上了,将成为世园会的延伸景区。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借鉴厦门鼓浪屿的管理办法,机动车一律不许上岛,把 干河子岛建设成为一个非常悠闲、清净的旅游胜地。

  陈政高在考察中还说,沈阳的绿化工作,是振兴老工业基地、创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举措。广大干部群众对绿化的积极 性高涨,各有关部门要一抓到底。希望全市上下集中精力大干十天,全面完成今年的绿化任务。

  陈政高对目前绿化工作中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的工作也提出要求。要倒计时安排工作,保证在25日前全面完成绿化任 务。每一天都要有计划,都要在媒体上公布进度。必须把树木养护、成活率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成活率必须保证98%。要 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企业三年保活的制度,每天都要有人维护,精心看护每一棵树。

  沈阳市副市长邢凯、王翔坤参加活动,并就绿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倪兵)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