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中低收入家庭成购房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4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见习记者郎悦)昨天,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范翰章在房产局媒体见面会上公开表示 ,年收入3万—6万元的中低收入家庭已经成为购房主体。

  商品房销售额翻几番

  范翰章说,从2004年与2000年的各项数据比较中可以发现:

  从固定资产投资来看,2004年投入342.61亿元,比2000年增长5.3倍;从销售面积来看,2004 年销售面积达到770亿元,比2000年增长了3.7倍;2000年商品房销售金额是56.55亿元,2004年达到 245亿元,增长了4.3倍。

  这说明2004年沈阳房地产市场进入到高潮阶段。中低收入家庭成购房主体

  从本月末起,沈阳将执行新调整的土地基准地价,地价的上涨将对沈阳房价产生一定影响。目前,沈阳年收入3万— 6万元的中低收入家庭已成为购房主体,10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这一面积的住房房价要比其他面积价格 涨幅要高。今年将售出1000万平方米

  虽然从今年初开始国家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充分抑制房地产泡沫,但总体上对沈阳的房地产市场影响并不 大。

  范翰章认为,央行连续加息并提高了首付比例,是想以此来抑制投资购房,目前就沈阳的情况看,金融新政对个人住 房影响不大,而对投资、投机购房确实有一定的抑制,预计今年沈阳的销售面积可达到1000万平方米。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