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成这段省道为啥限速?--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09 温州新闻网

  

  问:56省道复线文成段为什么设置4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准?

  答:这主要基于交通安全的考虑。目前该路段正进入扫尾施工阶段,道路障碍物多,有些地段还是单向通车,这是其一;其二该路段事故多发,试通车的20天时间里就发生了2起
重大交通死亡事故,交通安全形势极为严峻。公安交巡警部门根据路面限速标志对重点地段进行严管后的40多天时间里,仅发生一起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

  问:道路变好了,机动车档次也越来越高,为什么还要限速?

  答: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的档次也越来越好,道路也越造越好,这是个事实,但这并不意味着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速度也相应提高,这要看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并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设定时速,以确保行车安全,所以不能满足人们主观上对时速的需求。要发挥道路资源利用的最大化,首先要考虑行车是否安全。“以人为本”始终是我们交通管理工作坚持的一个原则。在56省道复线文成段正式通车时,交巡警部门会根据具体情况对限速作相应调整。

  问:有人怀疑交警进行限速管理,是为了罚款搞创收?

  答:公安机关近年来对公路“三乱”问题治理的力度是很大的,对56省道复线文成段的限速管理,完全是为了行车的安全,我们绝不会打着交通安全管理的旗号去罚款搞创收。如有这种情况,请大家监督、举报。

  问:由于限速低,机动车驾驶员在该路段行车普遍超速,你们对这种现象是否在处罚上给予宽容,譬如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呢?

  答:超速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它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马路杀手”之一,在许多国家对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处罚都是很严厉的。去年5月1日我国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不同的超速违法行为已规定了不同的罚种和处罚幅度,希望广大的机动车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要触犯“高压线”。

  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超速行为的处罚是如何规定的?

  答: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规定,对超速50%以下的交通违法行为,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另根据99条的规定,对超速5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还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