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钢实施增发实现主业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5日电(记者李荣)宝钢股份公司15日宣布,其增发50亿股普通股收购母公司主业资产的计划正式实施。增发完成后,宝钢将实现主业的整体上市。

  据宝钢股份发布的公告,其增发的50亿股普通股,包括向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定向增发30亿股国家股和向社会公众增发20亿股可流通的社会公众股两部分。定向增发部分的股票暂不上市流通;向社会公众增发的股票中,部分将按10比10的比例向原社会公众股东优先配售
,剩余部分将向机构投资者进行比例配售。优先认购的股数不超过社会公众增发部分的93.85%。根据发行方案,宝钢股份本次增发价格的确定将以2005年3月8日至4月18日宝钢股份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为基准值,询价区间将为基准价的80%至85%。

  宝钢增发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宝钢集团拥有的钢铁生产、钢铁供应链及相关产业等三大体系的钢铁主业资产,其中包括一钢公司全球领先的不锈钢冶炼和热轧生产资产、五钢公司的特钢生产资产、宁波宝新不锈钢公司及梅山公司的部分股权、拥有全国营销加工配送网络及钢铁生产战略资源供应的宝钢国际的全部股权以及拥有巴西、澳大利亚重要铁矿资源供应能力的10家海外子公司的股权。

  据介绍,收购资产经国家有关部门评估后的评估价为275亿元人民币。而此次增发募集的资金总额估计在250亿元左右。其间缺口将由宝钢流动资金及银行贷款填补。

  宝钢股份公司董事长谢企华在接受采访时说,近一段时间宝钢股票在市场上一直比较稳定,近期中国证券市场管理层也在不断表达对市场的信心,国内资本市场将日趋规范和完善,与此同时市场投资者也对宝钢增发作好了充分准备,盼望宝钢尽早实施计划,这些都是宝钢选择此一时机实施增发的理由。

  据了解,宝钢完成此次增发收购后,进入一体化运作的粗钢产量将提高到1850万吨左右,而去年整个宝钢集团的粗钢产量是2141万吨。(完)(责任编辑:王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