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批维和防暴队员今奔赴海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20 北京晚报
  第二批维和防暴队员今奔赴海地
第二批维和防暴队员今奔赴海地(图)
  面临5月开始的大选,专门训练过激烈巷战。其中有4名女队员。在“魔鬼训练”中女队员和男队员一起摸爬滚打,曾在40厘米厚的雪地里进行空枪练习

  本报讯(记者王蔷)今晨7时50分,第二批中国赴海地维和防暴队员90多人登上联合国专机,启程奔赴海地。为防止水土不服,第二批队员特意带上了10大罐腊八醋。

  此次第二批成建制的维和警察防暴队125人,全部来自广东省,系中国历史上首个由省单独组建的维和警察防暴队,其中30人已于4日作为先遣队员先期抵达海地,他们将在海地进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因为5月份海地即将举行大选,队员抵达海地后很快就要应对更复杂、更动荡的局势考验。为此他们在训练中学习如何分辨枪声传来的方向,还特意模拟巷子中发生的激烈枪战,分成敌对双方对抗。

  此次维和队伍中有4名女队员,3人分配到负责联络、翻译的语言组。惟一一名女防暴队员齐莉在75天“魔鬼训练”中一直和男队员摸爬滚打,曾在40厘米厚的雪地里一趴就是半天。她说,如果没有特殊任务,防暴队8个月中不许随意离开太子港。

  此次维和队员是从广东1000多名报名民警中选拔出来的,须通过语言、汽车驾驶、射击、体能、心理测试和面试6项的考试。125人中有64人曾经从事过防暴工作,30人曾在军队特种部队服役,3人会熟练使用法语。

  市政协敲定重点检查督促提案

  网吧惊魂—4小时解救人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