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互助县整治农用车拖拉机载人见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海海东地区4月15日消息(中广网青海分网记者王平记者樊承志)农用车、拖拉机载客是青海省农村牧区交通事故的隐患地带。海东地区互助土族自治县交警大队采取措施,积极遏制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昨日,记者驱车由西宁市前往互助县威远镇的省级道路和威远镇到五十乡的县级公路采访时,没有发现一起农用车载客的实例。而在以往,这一险象环生的现象在青海绝大部分
的农村牧区随处可见。互助县交警大队的警察告诉记者,这是“两头堵截,中间巡查,严管重罚”的结果。

  据教导员李守全介绍,2004年2月,海东地区制订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农用车、拖拉机违章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互助土族自治县公安局在此后三个多月,抽调80余名警察参加百日交通秩序整顿工作。其间,对超速行驶、货车载人、农用车、拖拉机载客的现象进行了重点整治。在这次行动中,处罚无证驾驶300人次,处理违章拉运人员的司机70多人。并对无任何证照的机动车辆补办了手续。

  据悉,互助土族自治县面积达3429平方公里。有21个乡镇,291个行政村。381所学校。尽管全县仅有37万人口。但是,行驶在全县两条省级公路、12条县级公路和15条乡级道路上的四轮、三轮农用车高达5000多台,手扶拖拉机15000多台。农用车、拖拉机违章载人比较突出。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互助县交通警察大队克服人员少,经费紧张的困难,采取“两头堵截,中间巡查,严管重罚”的做法,将为期百日的整治成果得以保持。现在,这个县交警大队警察的作息时间伴随着农民外出西宁及县内临近地区打工、收工的时间进行了调整,他们于凌晨5时和晚上17时两个时段在省、县级道路的路头、路尾和交替道口值勤。把违章载客堵在路外。

  威远交警中队队长殷万庆说:“我们中队尽管只有4名干警,每天平均工作10小时,每周只休息一天。但是,看到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我们感到很欣慰。”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这个县的道路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好转,事故总数下降59%,死亡人数下降67%,伤人下降31%,经济损失下降49%。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