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月1日起,宁波养老保险实行新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4月15日消息(记者曹美丽)为进一步完善宁波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宁波市将从5月1日起调整最低基本养老金待遇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比例等。

  最低养老金有了新规定

  从2006年5月1日起,宁波市企业职工退休(职)当年计发的月基本养老金低于当地上
年职工月平均工资40%的,由当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予以补足;已享受最低基本养老金待遇的人员,其养老金待遇不再随全市职工上年月平均工资的增长而滚动调整,养老金待遇统一按职工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进行调整提高。

  个体劳动者缴费比例有了新调整

  从2005年5月1日起,宁波市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城镇自由职业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从20%调整为24%;2006年5月1日起从24%调整为28%。调整缴费比例后其中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雇工本人仍按8%缴纳,由雇主在其每月工资中代为扣缴,其余部分由雇主缴纳。

  异地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执行新政策

  从2005年5月1日起,来宁波市企业工作其养老保险关系按规定转入本市的职工,在到达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要求在本市办理退休手续的,其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实际缴费年限应满7年。未达到上述规定条件的参保人员,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允许补缴,补缴标准按补缴时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乘以规定的企业和职工缴费比例乘以补缴月份数确定。对不愿补缴的,其在本市参保后建立的养老保险关系及个人帐户储存额应转回其原参保地;对无法转移的,其在本市参保的个人帐户储存额可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此外,宁波市还统一了缴费比例。自2005年5月1日起,凡纳入市级养老保险统筹范围内的各类企业,其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统一为20%。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