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今后4年将有55家国企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15日电(赵民望)甘肃省今后4年将有55家省属及市州属国有困难企业实施破产,核销银行呆坏账66亿元左右,涉及职工约10万人。在采取有力措施助推国企改革的同时,甘肃省政府提出,国企破产方案须经职代会通过;为防止改制过程中出现国有资产流失,省国资委已选择了32家中介机构参与改制。

  这是刚刚结束的甘肃省国有困难企业改制重组发展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目前,甘肃省属国有大中型企业已先后与12家国内外大企业进行了产权转让商谈;70户省属下划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已改制和正在改制的企业达50%以上,大多数企业改制后都有了活力;一批资源枯竭、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企业,破产重组工作也有了新进展。在2004年计划实施破产的33户企业中,已破产终结8户,已进入破产启动程序18户,正在抓紧做前期准备的7户。为完成今年国企改革任务,甘肃省将向各困难企业派出工作组,帮助指导其加快改制重组,同时将监督省政府补助资金的使用。

  据悉,根据企业的不同情况,甘肃省将对面临改制的企业实施分类指导、一企一策。为保证客观公正,省国资委选择了32家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参与企业改制重组中的审计评估和产权转让。企业的审计评估主要通过招投标方式,竞价选聘。有关人士称:这是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行使出资人权利的一次尝试,也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重要举措。

  为实施55家运营艰难的国有企业的破产,甘肃省财政拿出了补助金,重点用于安置企业职工。(完)(责任编辑:徐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