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张云泉 建设世界一流桥梁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36 扬子晚报

  张云泉同志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在他身上集中体现出来的那种爱民以建和谐、敬业以求实绩、创新以解难题、清廉以立正气的精神,引起了我们建桥人的强烈共鸣,我们决心以张云泉同志为榜样,把张云泉精神融入到建设世界一流桥梁工程的具体实践中。

  一、爱民以建和谐

  张云泉同志面对的大多是一些倍感无助的弱势群体,他总是满腔热忱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关心群众疾苦,真心为群众做事。他的这种亲民、爱民的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也正是我们凝聚各方力量共建大桥的精神动力,并将始终激励我们建好世界一流桥梁工程。

  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是我国长江上第一座由特大跨径悬索桥和斜拉桥组合而成的桥梁工程,悬索桥主跨达到1490米,“中国第一、世界第三”。要建设好这样一项大工程,关键在人,要靠一群人,要靠一个充满亲和力的、坚强而有战斗力的团队。四年多来,我们急施工单位之所急、想施工单位之所想、帮施工单位之所需。对来大桥工地务工的民工,也没有发生一起拖欠务工人员工资的事情,我们还主动关心帮助失地农民,组织人员到乡镇村组检查补偿政策和补偿标准的到位情况,挨家挨户复核丈量拆迁面积,并催促有关部门及时补齐补偿款。

  二、敬业以求实绩

  张云泉同志把信访部门真正当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他平均每年接待上访群众2000余人次、批阅群众来信2000余封,正因为他有了这样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兢兢业业,耐得住“清水衙门”的位子,充满轰轰烈烈干事业的胆气与豪情。这样一种敬业的精神、拼搏的意志,也是我们建桥人的写照和追求。

  一座大桥的建设,从前期工作到建设管理,工作千头万绪。面对建设期间技术的难题、管理的难题甚至是自然灾害,我们从来没有动摇过,从来没有退却过。四年多来,1650个日子,指挥部的同志整天泡在工地上,几乎没有节假日。

  三、创新以解难题

  人们都说信访是机关里最难干的活,但是张云泉同志却把这个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我想,除了敬业之外,还充分说明了他是有能耐和“首创”精神的,作为建桥人,我们对这种“首创”精神是格外关注的。因为建大桥,没有创新就建不好大桥。

  桥梁专家都说润扬大桥建设难度高,主要就是它的两个悬索桥的锚碇基础工程。这两个锚碇基础规模巨大,堪称“天坑”,中国仅此一例,院士们都说这是世界罕见。经过反复调查研究,我们决定采取带案招标的方式来选择施工技术方案。通过带案招标,成功地为北锚碇选择了地下连续墙技术方案、南锚碇为冻结排桩技术方案,前一个方案规模世界第一,后一个方案为国际首创。带案招标方式的采用为我国公路桥梁建设管理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四、清廉以立正气

  一个人廉洁一时一事不难,廉洁一生一世对许多人来说却是严峻的考验。润扬大桥工程投资近60个亿,整个建设期间没有发生一起违法乱纪的事件,一方面是绝大多数参建单位是守纪守法守规矩的,另一方面也是最关键的是我们这些人筑牢了一道心的长城。拿招投标来说,极少数单位和个人的请托说情、甚至公然送礼,这些歪门邪道都在我们面前碰了壁。

  张云泉同志的先进事迹中蕴含着丰富的精神财富。当前,交通肩负着成为全省“两个率先”的先行军以及“三化”的先行军的历史使命。我将牢记使命,始终与全体建桥人战斗在一起,大力弘扬张云泉同志的精神,扎扎实实工作,确保润扬大桥5月1日顺利通车,确保泰州过江通道前期工作顺利开展,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