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击社区老年人“选美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36 扬子晚报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选美大赛”。

  这里没有“T型台”,没有妖娆的灯光和美艳的“比基尼”。在徐州市云龙区钟鼓楼社区内,近百名老头老太聚在一起,举行了一场“另类”的社区“老人选美大赛”。

  下午2时30分,这场全部由社区内老爷子老太太参加的“选美大赛”在一片鼓乐声中开
始了。在主持人的简短致辞之后,一头白发的85岁老人刘复玲便第一个来到台上,展示自己。“大家下午好!”老人一开口,一句带着浓重的徐州地方风味的普通话引得大家哄堂大笑,随后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原来,刘老太太不光要向大家介绍自己十多年如一日地为社区打扫卫生的美好行为,同时她还要向大家展示自己刚刚从社区“老年普通话角”学来的普通话。

  记者注意到,参加这次“选美大赛”的,还有一位特殊的老人,他便是103岁的张文元。其实,张文元并不是钟鼓楼社区的居民,而是住在邻近的青年社区。可是,作为这一带的“老年人明星”,人们还是特地邀请他作为“嘉宾”来“客串”参加活动。张文元是一位京剧表演艺术家,还是一位有着半个多世纪党龄的老党员,他经常结合自己的百年经历,为大家讲述新旧社会的天壤之别。他所在的青年街道办事处的千余名党员都听过他的讲课。鉴于老人的特殊贡献,此次“选美大赛组委会”专门为他设立了一个“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最佳贡献奖”。

  数十名参加“选美”的老人一个一个地上台展示自己的“美丽”,他们有的亮起了歌喉,有的展示了才艺,还有的介绍了自己为社区环境保护、邻里关系等方面所做的点点滴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共有包括张文元、刘复玲在内的八位老人摘取了“最佳贡献老人”、“最佳行为美老人”、“最佳心灵美老人”、“最佳语言美老人”、“最佳才艺老人”、“最佳环保老人”等八项大奖。

  社区主任王桂珍告诉记者,这些老人们,虽然被岁月剥蚀了青春的容貌,但岁月无法侵蚀的却是他们内在的美丽。他们在离开工作岗位后,依然奉献余热,造福社会,为社区建设做出巨大贡献。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选美”比赛,使更多的社区家庭能够把审美的观念得以拓展,让更多的人知道“美”并不仅仅在外表,而在于内心,在于奉献。李先昭(新华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