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及港澳108位高僧将为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开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张玫魏武)海南南山海上观音圣像主体工程15日全部完工。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特区佛教界的108位高僧,将于4月24日为这座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海上观音圣像开光。

  这是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三亚南山海上观音圣像开光大典暨海峡两岸‘朝圣之旅’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坐落于海南三亚市西南的南山海上观音圣像,高达108米,于1999年破土动工,历时6年建成。按照佛教界的说法,4月24日(农历三月十六)是观音菩萨六化身之一的准提菩萨诞辰日。在这一天开光因缘十分殊胜,是“千载一时,一时千载”的佛门盛事。

  据介绍,这座观音圣像一体三面,构思精妙,庄严精美;其一面北望神州大陆,一面东盼宝岛台湾,一面西眺友好邻邦。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在15日的新闻会上表示,观音菩萨是全体中国人的护佑,南山海上观音圣像不仅象征慈悲、智慧、和合,更是海峡两岸的圣像,全体中国人的圣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三亚南山寺监院明生法师认为,中国人最大的痛苦就是佛教中八苦之一的“爱别离”苦,国之大殇,乡之深愁,骨肉分离,期盼团聚。观音菩萨的现身,传达给我们的信息就是两岸同胞之间要常抱慈悲之念,才能离苦得乐,实现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也要善用佛教的大智慧,谋求和合共生,家和万事兴。

  据悉,观音圣像开光大典期间,三亚市同时还将启动“家和万事兴,南海拜观音——2005海峡两岸三亚海上观音朝圣之旅”。(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