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已设立24个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15日电(记者康淼)由人事部和厦门市政府共建的“中国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15日在厦门挂牌成立。人事部副部长王晓初在此间表示,目前中国已建立24个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留学人员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

  王晓初说,建立留学人员创业园是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一个重要平台,他们回国创办的企业绝大部分也都在创业园中。目前中国共建立各类留学人员创业园110多家,入园企
业达到6000多家,涉及留学回国人员15000多人。各创业园都制定了优惠政策,为留学人员提供综合服务,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留学人员企业,通过创业园的孵化,逐渐发展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

  从2001年起,人事部开始与地方人民政府共建留学人员创业园,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成都、厦门等地创建这种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24个。王晓初表示,人事部今后将加大对这些创业园的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

  据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有关负责人介绍,2004年该创业园企业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今年有望突破10亿元。创业园累计有121家留学人员企业获得厦门市政府10万元专项无偿资助金,去年共有95个项目获得国家、省、市立项,资助资金总额达2330万元。

  近年来回国工作的留学人员不断增加。1978年至2004年底,中国81.5万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已有19.8万人先后学成回国工作。2004年回国留学人员总数达2.5万人,比上年增长24.6%。(完)(责任编辑:王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