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卢浮宫馆藏版画首次在中国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15日电(记者方益波)在奥德朗的铜版画《阿尔贝尔之战-1674》之前,参观者驻足留连,赞叹不已。

  这幅被誉为“所有《王家雕版收藏集成》中最著名的部分”的作品,和其他195幅卢浮宫版画作品、8幅铜版雕刻原版一起,出现在15日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的“法国版画400年--卢浮宫馆藏版画”展上。

  这是卢浮宫博物馆铜版雕刻收藏馆藏品在中国首次展出。展览同时也是中法文化年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美术学院和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共同举办。展览结束后,法方将向中国美院捐赠一批铜版画珍品,作为中国美院的永久珍藏。

  18日晚,卢浮宫铜版雕刻收藏馆馆长还将在中国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作“卢浮宫博物馆的铜版馆”讲座。该馆铜版雕刻收藏馆印刷工作室主任也将在中国美院进行铜版印刷演示和教学活动。

  中国美院有关人士介绍,卢浮宫的馆藏尤其是古代文物、绘画和雕塑馆的珍品举世闻名,相对来说,人们对铜版馆的铜版雕刻了解并不多。这些铜雕藏品由历代国王收集,大革命时期被查封,后由拿破仑一世交与卢浮宫博物馆收藏。

  中国美院参与了中法文化年多项活动,去年参加在法国举办的“中国现代雕塑展”,今年9月将举办法国当代著名雕塑家丹尼尔·布朗作品展和讲座。此次卢浮宫版画展将于4月28日结束。(完)(责任编辑:王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