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岳麓山门票听证会(一)听证焦点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0:40 金鹰网

  金鹰网长沙4月15日讯(特约通讯员梁硕陈继斌)我们直播都市今天对岳麓山门票调价听证会进行了3个小时的同步直播。25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围绕着岳麓山门票到底该如何调整的问题,展开了争辩。尽管三大民意调查系统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60%到90%的被调查者都反对岳麓山门票涨价,但在今天的听证会上,却是大多数的发言代表都赞成涨价,这让很多关心此事的市民大感意外。我们先回顾一下听证会实况。

  听证会一开始,很多代表就给了岳麓山一个旅游地的定位,那就是岳麓山不是一个市民公园,而是国家级的风景名胜区,山上众多的人文景点都是国家级的文物,因此对于广大旅游观光者来说,岳麓山管理处更多的是承担着保护这些文物的任务。

  而从反对者的角度来说,他们也没有坚决彻底的反对价格调整,只是认为现在暂定的40元门票价格过高,对于一些低收入人群来说,很难承担。

  为此岳麓山管理处的代表马上拿出一份早已制定好的新方案,而这些方案是专为那些经常上岳麓山的附近市民准备的,如在早上7:30之前和晚上6:30之后入山的话,市民每个月只要花5元,而每年也只有50元。如果不想受到时间限制,他们又提出了新的季卡和年卡标准。

  很多代表还为岳麓山的发展出谋划策,例如扩展面积、控制人工景点和规范管理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