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尼日利亚已成中国在非洲第四大贸易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五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尼日利亚总统、非盟轮值主席奥巴桑乔时表示,尼已成为中国在非洲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和中国企业对非开展互利合作的重点国家。

  温家宝说,中尼建交三十四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未来几年,双方可进一步加强在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等方面的合作,扩大农业、
人力资源开发合作规模,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促进共同发展。

  温家宝说,中国一贯重视发展同广大非洲国家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双方在新世纪开展集体对话和务实合作的有效机制。中方愿与非方积极探讨论坛发展目标,支持非盟建设和“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实施,更好地促进非洲发展和中非友好合作。

  奥巴桑乔赞同温家宝对发展两国经贸合作的建议。他表示,尼中经贸合作发展势头很好,尼方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贸易,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他说,非洲正在推动“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实施,以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我们希望中方积极参与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给予非洲支持和帮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