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岳麓山门票价格听证会上多数代表建议价格微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2:48 红网
岳麓山门票价格听证会上多数代表建议价格微调
听证会现场

 
岳麓山门票价格听证会上多数代表建议价格微调
徐宏洁代表在发言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记者汤红辉)今日上午,岳麓山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在枫林宾馆举行。通过将近三个小时的听证,只有两名代表在陈述中表示不支持,但大多数代表建议价格微调或者适当调整。

  上午8时40分,听证会正式开始。此次听证会设正式代表25名,其中消费者代表1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经营者、专家等有关方面代表14名,旁听代表3名,听证会上除1名正式代表和1名旁听代表缺席外,其他代表均参与了此次听证。各位代表就岳麓山景区管理部门提出的40元票价改革方案进行论证,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舌战。

  在24名正式代表中,大部分代表明确表示支持价格上调,但普遍认为应该考虑市民利益和社会效益,进行价格微调或者适当调整。来自长沙市消会者委员会的徐宏洁秘书长认为,从岳麓山景区的可持续发展来看,“我赞同票价向上微调,但岳麓山作为市民的休闲娱乐场所,票价调得太高,市民不去了,这个资源就不能得到最大利用,所以我觉得调价30%左右即20元比较合适”。而芙蓉区东屯渡社街道劳动保障专干刘卫桥则发言说,她对不同性别、年龄的居民进行了调查,其结果与媒体所做的民意调查一致,八成居民表示调价后不会再去岳麓山,目前申请方提出的的调价理由中的资金缺口在于建设,我认为要消费者为这些提前买单是不合理的。她建议岳麓山票价的调整分淡、旺季两个价格,淡季保持现在15元的票价不变,旺季的票价在现有票价上上调30-50%之间。

  而来自消费者的代表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表示对价格上调不予以支持。来自湖南师大的硕士研究生粱瑞升发言介绍说,他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在会前精心做了一份市场调查,对湖南师大、中南工大、湖南农业大学等学校的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在550份问卷中,有效问卷449份,结果有2%的同学表示支持涨价,80%的表示反对,只有18%的因为不去岳麓山持无所谓态度,“学生的意见就是我的意见”,但他表示“我个人持保留意见”。而一名来自原湖南绸厂的下岗工人代表肖女士则言简意赅的表示反对价格上调。

  11时20分,代表发言结束。听证会主持人进行总结发言。主持人总结发言表示“到会的24名正式代表中,只有1人明确表示持反对。”对此,会后旁听代表杨榕桦表示对此不太理解,因为除下岗工人代表肖女士反对外,学生代表粱瑞升持保留意见。

  而据记者现场统计显示:23名支持票价调整的正式代表中,赞同调整到40元以上的代表只有4人,赞同票价调整到20-30元间的有5人,赞同调整到30-40元间的代表有6人,其他8名代表没有提出明确的票价上调幅度,只是在陈述中说应该“微调”或“适当调整”。作者:汤红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