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甬祥副委员长出席中日议会合作委员会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5日电(记者穆东)正在日本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出席了14至15日在东京举行的中日议会合作委员会首次会议,并作为该委员会中方主席与日方主席、日本众议院议会运营委员长川崎二郎共同主持了会议。中方代表团成员和日本朝野各党派议员围绕当前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有益讨论并取得共识。

  双方认为,中日作为近邻,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
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双方注意到,在当前两国总体关系保持发展的同时,两国政治关系面临一些困难,相信只要双方从长远战略高度出发,本着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共同作出努力,两国关系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继续向前发展。双方希望,在新的形势下,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和深化两国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积极参与区域一体化进程,加强能源、环保合作,活跃文化、体育、青少年交流。

  双方还就中日议会合作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初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原则一致。

  中日议会合作委员会是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2004年秋天访华时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谈时双方商定建立的,目的在于通过这一定期交流机制加强两国各个层次和各种形式的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与合作。

  在东京期间,路甬祥副委员长还先后拜会了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参议院议长扇千景以及日本朝野各党党首,出席了河野洋平议长举行的欢迎酒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和日本朝野各党派100多位议员参加了酒会。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