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0: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山县改名中山县

  1925年4月16日,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广东省香山县改名“中山县”,永丰舰改名“中山舰”。

  苏军发起柏林战役

  1945年4月16日,苏军发起最后击败德军的攻克柏林战役。苏军参加这次战役的兵力达250万人。希特勒集中了近100万的兵力,在柏林以东设了三道防线。4月25日,苏军同美英联军在易北河会师。4月27日,苏军攻进柏林市。5月8日24时,德军统帅部的代表在柏林正式签署德军无条件投降书。投降书从1945年5月9日零时开始生效。

  强渡海峡解放海南

  1950年4月16日,人民解放军发起强渡琼州海峡、全面进攻海南岛、消灭国民党薛岳守军10万人的海南岛战役。第四野战军邓华、洪学智指挥的第十五兵团两个军于17日凌晨突破了薛岳部海陆空军对海上的封锁,在海南岛北部海岸强行登陆,至4月30日,攻占海南岛国民党军最后一个据点榆林港,全部解放了海南岛。

  中国首次参加维和

  1992年4月16日,中国首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应联合国秘书长加利的请求,中国政府决定派遣的47名军事观察员和400名军事工程人员组成的军事工程大队离开北京前往柬埔寨,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据新华社电)(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