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肺癌上升最明显 如控制不利20年后将增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刘圆圆)昨天上午,卫生部召开的肿瘤防治宣传周新闻通报会上,公布了我国癌症防治、规划与实施情况。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我国癌症死亡一直呈持续增长趋势。目前我国癌症死亡已位居各类死因的第一位。卫生部公布,肺癌上升趋势最明显,据有关专家预测,如控制不利,肺癌患者20年后将增1倍。

  卫生部颁布的《中国癌症预防与控制规划纲要》确定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宫颈癌、乳腺癌和鼻咽癌为重点防治的癌症,这8种癌症死亡约占我国癌症总死亡的80%以上。

  卫生部要求将防治工作的重心前移,开展防治工作。如:控烟,可减少80%以上的肺癌和30%以上的癌症总死亡率;控制乙肝感染,可降低肝癌和肝硬化的发病率等。

  链接

  4个北京恶性肿瘤患者中就有1个得肺癌

  记者了解到,近10年来,肺癌一直居北京市恶性肿瘤发病与死亡的首位。1977年肺癌在北京市恶性肿瘤中占18%,2003年已升至28%,也就是说,北京市平均每4个恶性肿瘤患者中就有一个是肺癌患者。

  另外我国癌症发病还出现了新特点,上消化道癌症居高不下,肺癌、结直肠癌及乳腺癌等在我国迅速上升,尤以肺癌更为明显,男性上升了159.0%,女性上升了122.6%。据有关专家预测,如不加以控制,今后20年中还将上升1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