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旅游业“狼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5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陈岚)今年内,江苏省将允许外商独资旅行社进入江苏。日前,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网站获悉,原本控制在国家旅游度假区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5个城市设立控股或独资旅行社的限制已经放宽至全国范围。

  据江苏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唐建国处长介绍,目前江苏省内,只有一家在无锡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中日合资旅行社,而完全由外商独资或控股的旅行社还没有。

  “因为外商独资旅行社只允许做入境旅游,再加上外资旅行社不能在最短时间内建立国内的旅游供需网络,所以短时间内不会对国内大型旅行社造成影响。”据唐处长介绍,对于外商投资旅行社的业务范围,国家也明确规定,外商控股或独资旅行社不得经营或变相经营中国公民出国旅游业务以及赴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旅游的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旅游市场全面开放后,每年直接收入达40亿元,并保持20%增长的中国会展商务旅游,将是外资旅行社与内资旅行社竞争最激烈的一块市场。降低外资旅行社的准入门槛,将进一步促进国外大型旅游集团在我国的发展,本土旅行社企业也将在新一轮的竞争中不断学习和创新,使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