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渎职矿长微笑听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58 现代快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去年11月13日,彭州白鹿镇宏盛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造成19人死亡,11人受伤。彭州检察院以涉嫌重大劳动安全罪对矿长何永贵、副矿长赵顺建提起公诉。昨日上午,彭州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经过近5个小时的庭审,两被告分别获刑7年和6年。

  昨日上午,上千名群众从四面八方赶到彭州法院旁听。法院破例在8:30就正式开庭。
审判厅五六百张椅子座无虚席,当威严的法槌敲过后,二被告在4名法警押解下走进法庭。走在前面的何永贵不时露出一丝微笑。跟在其后的赵顺建则一副苦瓜脸。当赵顺建一眼看到不远处的几位亲人时,两行泪水顿时滚落下来。

  法院审理认为:何永贵作为矿长、赵顺建作为副矿长,在主观上对煤矿疏于安全管理,对上级主管部门提出的整改决定置之不理,直接导致了瓦斯爆炸的特大伤亡事故,严重危害了煤矿的生产安全和工人的生命权、健康权。虽然二被告有自首情节,但此次事故造成了巨大财产损失,社会影响大、后果严重,不应从轻或减轻处理,因此作出如上判决。

  而在庭审过程中,矿长何永贵一直面露微笑,甚至发出笑声。

  去年11月13日12时,宏盛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造成周某等19人死亡,马某等11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政府为此向死者家属支付抚恤金216万余元、支付医疗费70余万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