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众代表外交部里会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2:10 新京报

  李肇星在开放日和大家合影,并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焦点问题

  本报讯(记者王文香)昨天上午,外交部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160位来自国内不同地域和行业的公众代表走进外交部,与外交官们面对面交流。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只有6岁。据悉,这是外交部公众开放日机制化后的第一次开放活动。

  早上7时许,在形似橄榄、寓意和平的橄榄厅,大家见到了外交部长李肇星。李肇星亲切会见公众并与大家合影。此前,绝大多数公众通过调查问卷,表示最想见到李肇星部长。李部长听说后毫不犹豫地说,“我也想和大家谈谈心”。接下来,他通过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日关系、经济外交、联合国改革等事例,介绍了中国外交如何维护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他感谢大家对外交工作的支持。

  活动结束后,公众非常满意。一位远道而来的公众表示,“不虚此行,深受教育”。

  据了解,外交部去年决定将“公众开放日”活动机制化,每半年举办一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