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抑房价 各地可自主增减房地产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2:59 东南早报

  据新华社电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胡存智15日表示,2005年度全国土地利用计划已经下达各地执行。各地可根据市场需求状况,适当增减房地产用地量,通过调控用地结构稳定房地产价格。

  胡存智说,今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有三个特点:一是总量有所增加,但总体仍然偏紧,国家将继续实行从严从紧的建设用地供应政策,收紧“地根”;二是科学安排,合理布局
,保障国家明确的重点急需项目的用地,重点支持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三是优化结构,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努力稳定房地产价格。

  胡存智表示,今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总体偏紧,但各地可以通过适当增减房地产用地量,优化用地结构,稳定房地产价格,防止房地产市场出现大起大落。

  但胡存智同时也表示,土地供应量的变化只是影响房地产价格变化的因素之一,通常只能影响人们对房地产价格的预期值,而且其作用要经过两到三年才能够显现出来。因此,单纯依靠增加土地供应量,并不一定能够起到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的作用。

  一季度大中城市房价上涨9.8%

  35城市房价涨幅厦门列第四

  据新华社电今年一季度,我国35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持续上涨,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8%,涨幅比去年同期上升2.1个百分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35个大中城市中,房屋销售价格除长沙有所下降外,其他城市均上涨。有8个城市的同比涨幅超过10%。其中,上海上涨19.1%,杭州13.8%,成都12.5%,厦门12.4%。

  35个大中城市的经济适用房、普通住宅和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一季度分别同比上涨3.4%、9.7%和12.9%。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6%,一级和二级市场价格呈联动上升的态势。

  调查显示,一季度,35个大中城市土地交易价格同比上涨7.8%,房屋租赁价格上涨1.9%。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