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妈大伯求职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49 重庆晨报

  大妈大伯求职忙

  本报讯(记者戴宇实习生吴烨岚)“要求55岁左右,有技能证书。”在昨日举行的首届离退休人才专场招聘会上,前来应聘的大妈大爷们成了主角。据市人事局透露,像这样的招聘会即使在全国也是首次。

  彭水老人来赶场

  “今天的单位比较多哦。”参加招聘的近50家单位让李大妈看花了眼,“我提前一天就从彭水上来了,就为了找个好点的工作。”李大妈说,女儿正在重庆工商大学读书,这次来到招聘现场求职,要是找到工作,既可照顾女儿,也可重新上岗。

  昨日,有6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现场招聘会,老同志谨慎小心地填表,参加招聘的医院、证券公司、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也在现场耐心地为老同志解答,共有60多位离退休人才与招人单位签订了意向性协议。据悉,今后全市离退休人才更可随时通过网络进行应聘。

  技术人才最吃香

  “有技术的我们都欢迎。”一家机电公司招聘负责人拿着20多份简历告诉记者,虽然离退休人才在体能方面有一定差距,但他们最大的长处在于有丰富的相关经验。据市人才大市场介绍,昨日参加招聘的6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中,专业技术人才最受欢迎,其中又以医学和机械类专业需求量最大。

  “离退休人才是一个知识经验高度密集型的特殊群体,是不可忽视的人才力量。”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通过多种形式,为离退休人才发挥作用搭建服务平台。

  图说:这个工作不错,我也来填个表。本报记者王洋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