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万扶助五千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4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实习生向娇)昨天上午,沙坪坝区渝碚路街道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肢残疾的何伟从沙区政府有关领导手里接过600元扶助款,他高兴地说:“我的小副食品店可以多进一些商品了。”

  500万救助残疾人

  记者从沙区残联获悉,对从事个体经营和简单就业的贫困残疾人进行扶助是该区“惠残工程”的内容之一。从昨天起正式启动的“惠残工程”计划在今年内由沙区政府拨款500万元,使5000名残疾人因此受益。扶助项目多

  沙区残联有关人士介绍,今年6月前,沙区要在凤天路建成面积达900多平方米的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残疾人教育、就业培训、康复训练等。

  同时,“惠残工程”针对残疾人还有几项具体项目。

  帮扶就业:今年内要帮扶200户残疾人开展经营性行业或服务性行业,只要具有沙区常住户口并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残疾人,都可以向所在地村(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低保和一户多残的残疾人可优先扶助。

  免费技能培训:今年内对300名城镇、农村残疾人进行免费技能培训。

  发放特困残疾人社会保障救助补贴: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在每月领到低保金的同时,还可领到由沙区政府发放的每人每月15元的补贴,而享受农村特困户定期救助的残疾人,则同时可领到每人每月10元的补贴。政府每年为贫困精神病患者提供360元药费。

  在今年10月前,由沙区残联和西南政法大学共同到沙区残疾人中开展普法知识巡回讲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