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超级富豪被警方带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50 重庆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香港文汇报引述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因涉张恩照案,控制《成报》的星美出版(8010)单一大股东,新中国第一代民营传媒富豪覃辉11日晚在北京被警方带走。消息称,目前正在接受调查的原建设银行董事长张恩照交代,覃辉曾在张恩照父亲患病期间向其行贿30万元人民币。覃辉目前已被警方带走。

  被带走属“协助”性质

  不过,东方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称,覃辉目前正接受大陆执法部门的调查,但纯属“协助”性质,以便公安调查该笔巨额问题贷款牵涉的人有多广泛,覃辉并非遭到刑事拘留,预料日内可以恢复自由。据指出,覃辉旗下的公司曾获得部分大陆银行的贷款支持。

  背景神秘为人低调

  据悉,覃辉今年37岁,背景极为神秘,从2000年至今的短短4年内,他先后通过卓京投资和于2003年2月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SMI公司这两个运作平台,横空打造出“星美传媒帝国”。

  2003年6月,覃辉通过星美传媒以8000万元人民币从杨澜、吴征夫妇手中购得了阳光卫视和阳光文化(0307.HK)70%%的股权。只是近年不断亏损的《成报》在覃辉入主后,财政状况并无起色,已多次拖延员工发薪,于去年更被入禀追讨欠租230万元。同时,星美国际还持有流动广告(8036)52.91%%的股权。

  据悉,覃辉为人极低调,即使于2003年开始在港投资,控制多家上市公司,但极少露面,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也由代理人、助手或胞弟主持。

  曾传与李嘉欣秘密订婚

  据资讯时报报道,2004年4月,跟富豪特别有缘的李嘉欣再传恋情,而李嘉欣的意中人便是北京超级富豪覃辉。据传,李嘉欣跟北京超级富豪覃辉在2004年初曾举行订婚派对,而派对地点更在覃辉开设的、北京著名的高级夜总会“天上人间”举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