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魅力大连亮相世界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11 大连日报

  本报日本名古屋专电(记者邵海峰)昨天,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天高云淡,在世博会剧场,2005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中国馆大连周开幕式隆重举行,为世博会吹来一股清新的风,中国北方的浪漫之都大连以其开放的姿态和独特的魅力亮相在世界舞台。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副市长邢良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董松根、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领事牛兴茂和日本世博会组委会总长中村利雄、日本爱知县顾问菅沼惠勇、日
本国土交通省中部整备局部长春川真一、名古屋市副市长塚本孝保以及大连市荣誉市民和日本大连友好城市、日本经贸界和友好团体的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市长夏德仁致开幕词。他代表大连市政府对与会嘉宾光临大连周表示欢迎,并热情地介绍了大连。他表示,这次世博会中国馆大连周将通过一系列活动,突出“绿色、科学、文明”主题,向世界展示大连的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风貌,进而表达我们对城市发展的理解,促进与世界各国的交流,推动相互之间的经济合作,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日本方面的嘉宾中村利雄、菅沼惠勇、春川真一、塚本孝保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秘书长董松根宣布大连周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来自大连杂技团、歌舞团等文艺团体的演员和大连模特表演了“水流星”、“车技”、“蹬伞“、歌舞等美不胜收的节目,令与会嘉宾如醉如痴。

  随后,我市在中国馆门前举行了大连周入馆高尔夫球开杆仪式。

  记者在中国馆大连周活动现场看到,利用中国古老而独特的宣纸制造工艺结合现代影像投放技术形成的生命之树造型格外引人注目,展示五千年华夏文明之旅的长74.5米、高9米的大型浮雕内设置的11幅电视屏幕,不断地播放着大连的城市形象宣传片,向世界各国的人士展示着大连的精彩亮点。来自大连市的剪纸艺人韩月琴、刘晓红在现场展示了娴熟的中国民间技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让参观者爱不释手;来自庄河市实验小学的小学生们为游人们表演着快速心算的“绝活”,特地为游人们出“考题”而准备的纸张很快就不够用了……据中国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自3月25日中国馆开馆至今,每天入馆参观的观众都在两万人以上,大连周活动人气更旺,当天的观众超过了3万人。许多各国参观者都高兴地接过大连为他们准备的纸扇等精美的宣传品和小礼品,并请工作人员在他们的世博会“护照”上盖上一个个漂亮的中国印。

  据悉,大连周活动中,我市将在中国馆内以绿色篇章、蓝色篇章、金黄色篇章、橙红色篇章四个篇章,展示大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让世人更多地认识大连,让大连更好地走向世界。

  又讯(记者邵海峰)借助世博会这一世界级盛会的舞台,连日来,大连市代表团相继在日本札幌、东京、名古屋等城市举办了大连旅游及国际服装节博览会说明会、日本建村企业见面会、开发区模具工业说明会、大连(名古屋)汽车零部件和装备制造业恳谈会等一系列的招商洽谈活动,还在世博会现场举行了庄河市日本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和大连市养老福利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代表团还先后拜会了日本北洋银行、伊藤忠商事、三菱电机、佳能、THK、日本财产保险等一批企业,加深了与日本企业界的交流,扩大了大连在日本经济界的影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