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红十字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12 大连日报

  芳菲四月,草长鹰飞。大连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大连市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后的首次盛会,对团结和动员全市红十字会会员和红十字志愿工作者投身“大大连”建设,加快大连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推进我市和谐社会建设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红十字会是一个国际人道主义组织,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其宗旨
是“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从1957年成立以来,大连市红十字会顺应时代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人民群众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重大自然灾害、突发安全事件和重大疫情面前,大连市红十字会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各种人道主义救助与服务,成为党和政府在人道主义领域工作的得力助手,是我市发展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一个人需要一种精神作支柱,一个城市也要有一种精神来支撑。奋发向上的城市精神,是一个城市凝聚力、精神动力和持续发展的生命力的综合体现,城市精神已经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核心标识。红十字会组织所开展扶贫帮困、救灾救护、干细胞捐献等充满爱心的活动,可以振奋城市精神、增强城市的凝聚力。这些公益工程已成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沟通贫富的桥梁和密切党群情感的纽带,展示了不可或缺的社会价值和道德内涵,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极大地增强了城市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当前,全市人民正在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建设“大大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红十字会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在这个历史进程中应该大有可为。胡锦涛总书记在接见中国红十字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时,殷切希望红十字会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协助党和政府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全市广大红十字会专兼职工作者和红十字会员及志愿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努力转变观念,不断开拓新的工作领域,积极探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紧紧围绕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职责,牢牢把握以人为本,为最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创造新业绩,为我市发展社会救助事业、维护安定团结、建设和谐社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