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好社会治安、信访稳定和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12 大连日报

  本报讯(刘贤杰)瓦房店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结合学习和分析评议,搞好查摆,制定措施进行整改,认真抓好困扰本地的信访稳定、社会治安问题,加快地区经济发展,让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惠及普通百姓。

  今年1月,市委书记孙春兰在听取瓦房店市工作汇报后,嘱托瓦房店市抓住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契机,抓好社会治安、信访稳定这两件突出问题,并进一步加快地区经济发展。孙春
兰书记的嘱托,在瓦房店市委领导一班人中产生共鸣,他们要求有关部门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查找不足,研究对策,切实把这三件大事抓好。

  近年来,瓦房店市信访稳定工作压力大。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该市通过完善信访工作机制,解决沉积信访案件,加快和谐瓦房店建设步伐。市委、市政府对46件信访案件作了包案处理,并使80%案件得到解决后,该市深化了领导包案工作机制,将包案下访责任人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延伸至人大、政协的党内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领导。

  为打造平安瓦房店,瓦房店市相关部门联合行动,适时开展了集中整治社会治安活动。在分析评议阶段,市公安局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梳理重大案件29件,实行领导包案,限期破案。1-3月份,共破获刑事案件285起,同比增长58.3%。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瓦房店市进一步坚定了“工业强市”理念。加大西郊工业园区和祝华工业园区等建设力度,目前西郊工业园区进园项目共36个,总投资30.62亿元。同时,大力引进大项目,大连国际航运中心临港产业基地已定在瓦房店市长兴岛,投资600亿元位于该市东港镇的国家重点项目辽宁红沿河核电厂已破土动工,瓦轴工业园、大机床机电园等一批项目也落户该市,这些项目将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拉动作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