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鼠爱大米”成咖啡店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45 重庆晚报

  本报讯当红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引发多人抢注同名商标。刚从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手头拿到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的阿伦,昨日来渝叫卖以此为主题的咖啡连锁店。

  去年“老鼠爱大米”唱红后,一河南人立刻抢注了“老鼠爱大米”商标,注册在服装、饮料类别上。今年春节后,同名歌曲在春晚上走了一遭,“老鼠爱大米”商标身价突涨几十倍,市场叫价一度高达7000万元。

  成都人阿伦今年1月14日,也向国家商标局递交了注册“老鼠爱大米”商标的申请书,注册类别为酒吧、咖啡馆,及婚恋交友中心两个类别。4月7日,国家商标局正式受理阿伦两份申请。

  按常规,阿伦申请注册的同名商标,至少要等到明年5月才能拿到商标注册证书,但这丝毫不影响其潜在商业价值的发挥。据介绍,目前北京已有投资者看好阿伦手头两份“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并表示愿意投资300万元,收购这两枚即将升值的商标。

  12日,阿伦先后与绵阳、成都等多家咖啡店老板谈妥,推出“老鼠爱大米”连锁店。昨日,阿伦来渝选择合作伙伴,南方花园、石桥铺、万州等地多家表示愿意贴牌加盟。

  目前“商标投资”渐火,已出现专以抢注各类商标为职业的投资者——社会上流行什么,不管是影片,还是时尚广告词、流行语,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抢注成商标,“颇有创意”的商标一旦注册,便立刻被高价转让。

  (记者 陈 林)网络编辑:翁正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