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岁男童被困自助银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5:01 北京青年报
两岁男童被困自助银行(组图)
两岁男童被困自助银行

两岁男童被困自助银行(组图)
两岁男童被困自助银行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不少家住晨光家园小区的居民和过路人跟着一个小孩的父母着急:两岁的“宝宝”跟着妈妈到小区大门外的24小时自助银行取款,宝宝被独自留在了银行里,但是宝宝妈妈随后发现,自助银行的门怎么都打不开了!宝宝被困一小时后,孩子的妈妈硬是用一张银行卡将银行的门禁系统刷“傻”了,从自助银行里救出了自己的小宝贝,而随后银行工作人员也匆匆赶到。

  小孩被困急坏爸妈

  “一个两岁小孩被困在了银行的玻璃房子里,只能等总行的人送钥匙过来。”昨天上午11点40分前后,读者唐先生致电本报说,他办事路过晨光家园小区,发现自助银行里“困”住一个小朋友。

  记者随即赶到现场,看到孩子的妈妈望着银行里的儿子,急得都快哭了,孩子的爸爸正在用手机打电话,一脸焦虑。两人不时紧贴在玻璃门上叫着儿子的小名。玻璃门里的小孩显然不太在意,正在玩一根一米多长、扁扁的木棍。

  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11点左右她一家三口开车外出,她带着孩子来取钱,由于银行卡里的余额不足,她决定到车里拿钱包。因怕车撞到孩子,她把孩子“锁”在了自助银行里。等她拿着一堆卡回来再刷时,发现门怎么都打不开了。

  上手帮忙各自出招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时有好心人上来搭手帮忙试图打开玻璃门。一名女士发现情况后,立即拿过小宝妈妈的卡刷起来,说上次她的孩子也给困在里面了,她刷了半个小时,终于把门给打开了。一名过路男士则掏出自己的钱包,拿出一张民生银行的银行卡进行尝试,门还是没开。还有好心人隔着玻璃反复教导小宝,让小宝用塞进去的木棍敲击门内的开门器“自救”。银行工作人员说只能等西单总行的人来开门。

  连续刷卡门禁失灵

  看着独自在自助银行中的小宝,他的爸爸还是忍不住再次焦急地拨打手机,他的妈妈坚持将银行卡插进开门卡槽,一次次耐心地刷着,右手每刷一次,左手拉一次玻璃门。好心人围着这家小小的自助银行,只能无助地观望着小宝妈妈执著的行为。大约12点20分前后,记者看到,小宝妈妈的两只眼睛突然一亮,门被刷开了!小宝一下跑到妈妈怀里,站在人群中的小宝爸爸悄悄松了口气。

  与此同时,匆匆跑来一名身着西服的小伙子,手里抓着一把钥匙。这名银行工作人员解释说,如果里面有人被困,除了钥匙,他们还有其他的紧急开门措施,肯定能把人救出来。这种情况不是门禁系统故障,而是银行按照公安部门的要求,为了当取款人进到银行中关门后,后边的人就刷不开玻璃门了,以防止提款时发生抢劫。

  小宝的爸妈建议说,要是玻璃门上贴一个提示,提醒孩子们的家长就好了。

  线索提供唐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

  作者:郭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