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医坐进了医院受贿院长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5:56 都市快报

  动用手中的权力,为游医在医院开设专科门诊提供便利。因涉嫌受贿罪,浙江省绍兴中医院原院长钱冬生,昨天被绍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53岁的钱被捕,和两个游医有关。绍兴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去年,钱在担任绍兴市中医院院长期间,为个体游医游某等人在该院及下属医院开设肛肠、乳腺、五官等专科门诊事项上谋取利益,先后三次收受游某所送现金52000元。

  去年11月,钱又应另一个体游医莫某的要求,利用职务便利,同样为其在中医院开设手外科事项上谋取利益,收受莫某所送的人民币10000元。

  游医占据医院大堂,引起群众愤怒。钱被举报,今年1月4日,被刑事拘留。

  检察官调查发现,除了为个体游医开设专科门诊提供便利外,钱还在医院大楼建设、维修等工程项目、医院医生承包门诊部、医疗器材商销售医疗器材等事情上多次收受贿赂。

  昨天的起诉书指控说,1999年至去年,钱在院长任上,先后13次共收受贿赂11.7万余元。

  昨天一起被提起公诉的,还有同属副处级干部的绍兴中医院原党总支书记陈福兴。

  检察院指控,2000年下半年至2004年2月,陈利用担任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先后为他人在基建承包、医疗器械经营、安排工作等事上提供方便,收受财物共计13.5万余元。

  案发后,两人收受的赃款都已被全部收缴。

  (通讯员陈镇南俞公剑记者吕明合 都市快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