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委民族工委全体委员会议在成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3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郝勇)昨(15)日,省委民族工委全体委员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总结了去年的工作,讨论了今年的工作要点,部署了今年的主要任务。省委副书记、民族工委书记陶武先,副省长、省委民族工委副书记张作哈,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民族工委副书记肖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民族工委副书记欧泽高主持会议。省委民族工委副书记、省民委主任敬全林就2005年工作要点向会议作说明。

  去年,我省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实现生产总值379.2亿元,同比增长14.1%,超过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创下11年来的新高。

  陶武先指出,我省民族工作总体态势是好的,但进一步提高民族工作水平、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还有许多工作要去做、有许多困难要克服、许多矛盾要解决。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进一步发挥民族地区水能、矿产、旅游和农牧业资源优势,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加快经济发展;加强统筹协调,给予政策倾斜扶持,继续推进“教育十年行动计划”,切实加强对农牧民实用技能和技术培训;抓好民族地区基层卫生保障工程,推进民族地区社会事业发展;要高举爱国主义和反分裂旗帜,着力构建促进维护民族团结稳定的长效机制,维护社会政治的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地区繁荣发展。

  陶武先强调,搞好民族工作,关键在于干部。要按照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和理想信念教育,采取多种培训方式,拓展培训渠道,健全干部人才成长机制,做好少数民族后备干部培养选拔,推动民族地区干部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陶武先要求民族工委各委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到位,加强协调配合。在推动部门工作时,要想着民族群众,研究民族政策,抓好民族工作,真心实意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加快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