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惊叫之后 夫妻双双倒在沼气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夫妻俩大胆走致富创新路,成为全村第一也是惟一在家安装沼气池的住户,但没想到夫妻双双死在了沼气池内。昨(15)日,都江堰蒲阳镇清泉村2组宋圣东、贾学贵夫妇的突然死亡惊动了全村。

  敲门没应夫妻俩倒在沼气池

  下午4时许,清泉村2组,夫妇俩的亲人正忙于治丧,近百名村民也赶来帮忙。夫妻俩住处由3间大屋组成,面积约百平方米,而沼气池位于最左面一间堆放杂物的屋内。沼气池的入口已被几块水泥板封死,但面积10余平方米的房内仍可清晰地闻到一股淡淡的沼气臭味。

  “这样的意外对我们一家打击实在太大了!”贾学贵的父亲贾大爷告诉记者,女儿、女婿都是42岁,生有一女一子,一直做养鸡的生意。

  昨日,一位卖鸡的小贩按约来女儿家取鸡,敲了许久门却一直没人应声。小贩纳闷地推开房门寻找,这才发现夫妇俩竟双双倒在了沼气池内!

  装沼气池

  他们是全村第一户

  该村村委会治保主任柯玉全称,村里提倡走“创新”路,鼓励村民们安装沼气池,从而将农村中的粪便等肥料很好地利用起来,宋圣东、贾学贵夫妇是全村最先尝试在家安装沼气池的村民,也是全村惟一的一户。因为敢于创新,全村不少人都知道夫妇俩。

  夫妇俩的大女儿小霞哽咽着说,家中沼气池是请专业人士安装的,前后还不到一年时间,没想到就出了大事。柯主任称,蒲阳镇镇政府、派出所、都江堰沼气办昨天都派人到现场查看,“他们检查过沼气池,发现沼气池的设计和布局是合乎规定的。”

  排除他杀操作失误出了大事

  下午5时许,记者从蒲阳镇派出所获悉,目前已初步排除夫妇俩的死亡属“他杀、谋杀”。

  参与办案的王警官称,夫妇俩前日曾向亲戚借过抽肥料用的工具,当晚9时左右,邻居曾听见他们的房内传出一声惊呼,赶过去又没了声音,邻居以为是夫妻俩吵架也就没放在心上。“怀疑夫妇俩操作失误导致死亡,今天检查发现沼气尚未产生,产生的是硫化氢。”柯玉全说。

  记者从蒲阳镇镇政府获悉,夫妻俩文化水平为高中,可能对沼气池的正确使用并不十分清楚才导致意外发生,“村里鼓励村民走创新路,同时也应当提高村民们的技能,避免这类意外再次发生!”

  早报记者李琴摄影向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