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刚按倒歹徒 背后有人捅刀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3名抢匪仓皇奔逃,两大学生奋勇上前,将其中一名抓住,不料其同伙拔出刀,狠狠地朝大学生刺了过去……昨(15)日凌晨,大学生胥洋被送进了省医院手术室抢救。经医护人员检查,胥洋左腹部有一条宽10厘米的刀口,流出来了部分体内组织,伤情很重。经过长时间的抢救,胥洋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昨日,青羊公安分局草堂派出所的民警们赶到省医院看望受伤的大学生胥洋,并送上了一笔慰问金。

  走夜路黑暗处跳出3男子

  宋俞菲(包被抢的受害人)自述:

  14日晚上10时左右,我一个人从光华小区朋友家出来,准备到小区外坐车回家,当我走到香格里拉售楼处时,黑暗处突然窜出来3名男子,他们一句话不说,上来就是一顿打。他们将我打倒在地后,其中一人把我的挎包抢走了。

  “包内放有1000元现金。”我看见他们3人跑了一段路后上了一辆出租车。“我坐了辆出租车跟在后面。”车子在浣花溪公园附近停下后,那3名男子下了车。在悄悄跟踪的同时,我也给朋友打了电话告知此事。几分钟后,3名男子走到了送仙桥河边,把我包包里的钱取出分配。这时,我的几个朋友也赶到了,并喊着“抓贼”,那3名男子拔腿就跑了起来……

  追歹徒援手大学生受伤

  胥洋(被杀伤的大学生)自述:

  大概在晚上10时30分,我和同学马小东在路过青羊宫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正朝3名跑得飞快的男子喊“抢劫呀!有人抢包了!”我和马小东想都没有想就跟了上去,将其中一名长得很瘦,身高大约1.7米的男子按倒在了地上。

  另两人见同伙被擒,便折返回来用刀向我刺来。一阵钻心的疼痛,我就倒在了地上,当时感觉很凉,用手一摸,血出来了,按都按不住。被按在地上的歹徒趁机一把推开我,起身跑了。

  (3名歹徒刺伤胥洋后,又搭乘了一辆出租车慌张逃去。而此时,草堂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已向市局做了汇报。110指挥中心也通知了巡警在抢匪逃窜的方向进行布控,对搭乘出租车的可疑男子进行严加盘查。)

  抢出租3匪徒捉二漏一

  张峰(被抢司机)自述:

  将近晚上11时,我开车路过青羊宫时,有3名男子伸手拦车,他们没有说到那里,只叫我往前开,并且提醒我开快点。“他们神情都很慌张,并不时地转头看后面,”我起初都没太在意,当我同事在电台里喊:“警察正在这一段路上严查,好像是有人在送仙桥附近杀人后逃跑了,大家小心点。”我听了这话顿时心都凉了。当时,我也不好直言在电台里告诉同事,我便支支吾吾说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但还是被他们发觉了,坐在副驾的男子突然摸出刀指着我,让我将车靠边停下,并且要我摸出手机和身上的钱,“要不是随后赶来的警察,我可能就危险了。”

  正在抢劫司机的这3人却没有料到民警已经赶到了身边。原来这辆停滞在西安路的出租车引起了在此布控的巡警的注意,在经过秘密观察后,断定3人就是刺伤胥洋后逃走的抢匪。抓捕中除其中一名趁乱逃走外,另两名抢匪均被制服。张仲早报记者赵陈宋林风摄影劳稔麦朵江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