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曝光4起重大涉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49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党亚力 何景明 孙海东)目前我省开始打响禁毒人民战争,今天,济南市公安局通报了近期侦破的4起重大涉毒案件。

  据统计,2004年以来,济南警方共打掉毒品犯罪团伙12个,破获毒品案件334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96人,缴获海洛因2000余克,摇头丸3000余粒,铲除非法种植的罂粟2000余株。

  其中,今年第一季度公安机关就打掉涉毒犯罪团伙5个,破获毒品案件79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43人,缴获海洛因50余克、摇头丸1200余粒、氯胺酮2573克,其中,警方破获的4起案件是重大涉毒案件。

  机场截获1公斤海洛因

  去年10月28日,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禁毒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在济南机场将从昆明携带毒品来济的毒贩杨某抓获,从其随身携带的旅行包夹层内查获用避孕套包裹的海洛因73包,共计1.321公斤。经审查,杨某受缅甸毒枭指使,从缅甸携带海洛因入境,从云南昆明乘机途经济南,将毒品运往河南新乡。专案组当夜押解杨某赶赴新乡,民警设计一举将前来接货的范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零点高速逮住“大赵子”

  去年12月25日,市中公安分局在侦破一起持刀抢劫案中发现涉案犯罪嫌疑人有吸毒的嫌疑,遂对其住处依法进行了搜查,当场搜出摇头丸4粒、摇头丸包装袋数百个。经审查,摇头丸是从东北人“大赵子”处购买的,今年3月9日凌晨4时许,市中警方在济青高速零点处将“大赵子”抓获,缴获摇头丸1172粒、K粉一包及其他赃物一宗。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警方抓获团伙成员7人,查获涉毒人员30余名。

  兵分四路网K粉

  今年3月,历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机动中队接到群众举报,一自称富伟的青岛男子在济南从事贩卖毒品活动,交易频繁数额较大。3月21日,专案组获取重要信息:该富已携带一定数量的摇头丸、K粉驾车从青返济,专案组立即调集十余名精干力量,划分4个抓捕小组,于当晚11时20分同时采取抓捕行动,将犯罪嫌疑人富某等4人抓获。

  济南抓获毒品夫妇

  今年3月26日,济南刑警支队联合公交分局破获一个特大贩毒犯罪团伙,将犯罪嫌疑人董某及其妻曹某在市中区梁庄大街和建筑新村抓获归案,从董某家中查获海洛因37克,疑似K粉419克。根据嫌疑人的交代,警方赶赴青岛、东营、武汉、深圳抓获5名涉案人员,缴获氯胺酮2500余克、麻古(冰毒片剂)15粒,本田雅阁等轿车5辆,毒资十余万元。经审查,该团伙从武汉、深圳等地购买K粉7公斤,然后贩卖到济南、青岛、东营等地,获利近200余万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