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误将少年当贼 “见义勇为”被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5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马海 于涛)家住广安市的曾先生自儿子洋洋(化名)逃课3天以来,他从四川追到重庆。昨日中午,曾先生终于在李家沱一网吧找到了离家出走的洋洋。可儿子见到父亲,居然一路飞奔,从巴南区李家沱跑到了高新区陈家坪。意想不到的是,路人张先生误把洋洋当成了小偷,在陈家坪汽车站帮助曾先生将洋洋抓到后,却遭到了洋洋的一顿拳脚。目前石桥铺派出所正在协调此事。

  逃课3天只为上网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附近目击者称,3人已经被110带走,送到了石桥铺派出所。石桥铺派出所民警介绍,“见义勇为”的张先生已经到附近医院治疗被打的脸部。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这对父子。据洋洋称,自己就读于广安市武胜职高,由于成绩不好,一度丧失了学习的兴趣。4月13日上午,他和另外两名同学离开学校来到了重庆。

  辗转三地寻儿未果

  曾先生当被问及事情经过时突然放声大哭,“我恳请派出所把我的儿子抓起来吧,他实在是太不让我省心了,哪有这样的啊,我追他都追了两天了。”曾先生说,13日上午,他到学校看儿子,哪想到却被告知洋洋没来学校读书,从同学处得知洋洋可能和另外两名同学到重庆万州上网去了。

  于是,曾先生立刻动身赶往万州,但寻找未果。曾想起自己在重庆九龙坡区华岩镇还有个亲戚,于是又立刻赶到华岩。在获知洋洋并没有来过时,他一度失去了希望。

  “见义勇为”被打伤

  昨日中午12时许,曾先生在李家沱一网吧终于看到了洋洋及其同学。可没想到,洋洋居然和同学夺门而逃。“那两个同学怕被我捉到,朝另外一个方向跑了,我就一直追我的儿子。”就这样,从李家沱到陈家坪,父子两人开始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赛跑”。曾先生还不时地叫喊:“逮到,帮我逮到。”

  正在曾先生描述事情经过时,张先生也从医院赶回接受警方的调查。张介绍,他是在陈家坪汽车站等车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叫“逮到,帮我逮到。”转身一看,是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在追一少年。“我当时以为是抓小偷,眼看到少年跑到我身后,我就用脚绊了他一下,结果他差点跌倒。”由于张先生的阻拦,让曾先生及时地追上了洋洋。“我想这下好了,小偷被抓了。可年轻人居然转过身来,重重地给了我一拳,嘴里还说‘要你管,那是我老汉’。”吃了一拳的张先生当时头昏目眩,中年男子过来后就把那个少年给拉走了。

  原是老子追儿子

  一名目击者看到这样的场面后,立刻拨打了110,3人随即被送到石桥铺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曾先生承认了和洋洋的父子关系。在一旁的眼睛被打得乌黑的张先生显得很委屈,“这叫什么事啊,好心却帮了倒忙。”目前,石桥铺派出所正在协调解决此事。(奖励报料人冉先生7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