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亳州效能建设动真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7:13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钟玉昆)4月15日,在亳州市机关效能建设会议上,该市司法局因在机关效能绩效考评中位居倒数第一,其主要负责人将按有关程序受到免职处理,这是亳州市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的第一个“下课者”。

  亳州市针对部分机关工作人员的“懒、散、痞、油”和“吃、喝、卡、拿、要”的不良作风,自2003年12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提高效率抓落实,改善服务促发展”为
主题的机关效能建设,力求做到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突破口,提高机关干部的队伍素质和执政能力;以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为重点,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廉洁自律为基础,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手段,推进机关内部管理的规范化。

  为使机关效能建设不走过场,亳州市专门成立了由纪检、监察等部门组成的效能办公室,具体负责在效能建设中的投诉受理和效能监察。去年,全市有150余人因上班玩电脑游戏、开会迟到等受到效能办通报、警告、诫勉等处分;有180余人因吃、拿、卡、要或工作不力,分别受到相关的纪律处分。与此同时,撤消了101个各类领导小组。

  今年初,依据岗位职责、依法办事、服务承诺、目标责任和奖惩等五方面的要求,亳州又对全市90个单位按照工作性质、职能、所属关系和管理对象认真进行分类考评,凡考评位居后三名的将分别给予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以效能告诫、黄牌警告直至主要责任人免职的处分。在4月15日的会议上,有四家单位受到通报批评,某省属驻亳单位也因考评居后,市效能办将建议上级主管部门给予相应的处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