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起大火眼看殃及幼儿园,30多名儿童被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7: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姚远)昨天凌晨3点30分左右,下关区和燕路东井村一排沿街门面房突然起火,猛烈的大火使其中5间化为灰烬。紧邻失火现场的一家幼儿园30余名儿童紧急疏散。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上午,记者在失火现场看到,一排门面房的顶部已被烧毁,只剩下了漆黑的断墙,铝合金门窗大都被熔化。一家粮油店老板李先生说,等他闻讯赶到起火的粮油店时,大火
已蹿上了房顶,店里储存的大米、面粉、几大桶油都被烧毁,损失在15万元左右。另一家干洗店里,价值数万元的干洗机也只剩下了空壳,大量客人送洗的衣服也被烧光。

  据最先发现火情的周女士介绍,前天晚上她回家很晚,火灾发生时还没睡觉,突然发现窗外有火光。住在这幢楼二楼的70多岁的王老汉说,他是被浓烟熏醒的,当时他摸了摸自家的墙壁都觉得发烫。

  南京小星星双语幼儿园吴园长提起大火依然十分紧张地说,幼儿园与失火的门面房仅一墙之隔,园内30多名全托幼儿睡的房间就紧挨着火的门面房。大火燃起时,孩子们都被熏醒了,一个个坐了起来不知所措。好在当晚共有4名老师当班,老师们连忙帮孩子们穿好衣服,抱的抱、拽的拽,逐一将孩子们带到安全地带。

  消防特勤二中队于队长介绍说,消防队凌晨3点47分接到报警,8分钟就赶到了现场。但消防车在进巷口时被一块违章广告牌堵住,不得不从近百米外接水救火,耽误了救火时间。

  目前,消防部门正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