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7:5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我省召开大会,隆重表彰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这对于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示范和激励作用,调动一切社会积极因素,加快海南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借此机会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劳动最伟大,劳模最光荣。这次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们,都有一个共同
的特点———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身上表现出的主人翁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强烈的开拓进取意识和创新务实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打造海南环境、产业、体制三大特色,在创新中加快海南发展,必须大力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激发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去。

  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我们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勤于学习,自强不息,力争上游,不断提高自身的劳动技能和工作本领。要任劳任怨,踏实肯干,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做到艰苦奋斗、实干兴业。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用创新的精神谋改革,促发展,以新思路打开新局面,取得新业绩。

  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我们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劳模,理直气壮地支持劳模,满腔热情地关心劳模,让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在海南蔚然成风,齐心协力把海南的各项建设事业推向一个新台阶。

  本报评论员

  作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