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腐体系要纳入各地总体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02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省委举办学习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以下简称《实施纲要》)报告会,中纪委副书记、《实施纲要》起草领导小组组长刘峰岩结合近年发生的重大腐败案件,对《实施纲要》进行了详细阐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作了重要讲话。

  报告会由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孙载夫主持。

  刘峰岩说,《实施纲要》政策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实施纲要》精神实质。一要把《实施纲要》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吴官正同志的工作报告一起贯彻落实、一起部署检查。二要纳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抓紧制定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和办法。四要搞好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务求实效。

  杨正午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各项任务。

  杨正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纳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实施。要把《实施纲要》提出的有关任务纳入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的整体格局中,深入分析和查找容易诱发不廉洁行为和腐败现象的部门和环节,把反腐倡廉寓于各项重要改革措施之中,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导致腐败现象发生的深层次问题。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建立督察机制,保证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建立考评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胡彪、于幼军、戚和平、谢康生、黄建国、石玉珍、于来山、蒋建国等省领导以及在长的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直单位和中央驻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记者 李柯夫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