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近两万干部赖账4.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17 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江西部分县、乡、村基层干部,把当地农村信用社当成个人或部门的“钱庄”,先后有19386名干部在基层信用社或私贷私用、或私贷公用,累计拖欠的本金、利息达4.6亿元,有的已逾期10多年之久,有的甚至不认账。

  涉及全省11个辖区市

  基层干部大量拖欠农信社贷款本息的现象在江西11个辖区市普遍存在,尤以抚州、赣州及南昌市为重灾区,这3个市累计拖欠金额分别高达1.2亿元、8100多万元和6200多万元。这些干部侵吞信用社贷款的方式之一,是在权力所及范围内巧立名目,或直接私借私用,贷款到期后既不还本也不付息,长期将信用社资产据为己有。

  15名法官拒签催收单

  广昌县信用联社信贷科长黄明海说,县乡农信社作为最基层的独立法人实体,平时收贷、缴税等免不了要与当地执法部门打交道,一些执法人员凭借手中的特权,只要大名一签,就几万元、几十万元地把贷款搬走,一旦贷到手就没有偿还的意思。

  在南昌县,仅法院系统就有包括县法院在内的10多个部门30多位法官在农信社20多个网点累计贷款194万元,违规拖欠的本息已高达329万元;县检察院干警刘新华,经常暗中参与赌博,手头没钱就到信用社贷款,至今拖欠本息高达83万多元,拖欠时间6年之久。

  据了解,广昌县法院经济庭15名法官,1997年因单位集资盖房,每人从信用社贷得5000元,借期为一年;但7年过去了,这15名法官不仅未还本付息,现在连在催收单上签字也拒绝了。(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