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薪6000招不到速录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20 南京晨报

  前不久,南京一速录公司在媒体上发广告称,“月薪6000元招募速录英才”,然而,半月过去了,没有一个能用得来的。这位老总感慨地说:“这次投入的数千元广告费算是泡汤了。”

  那么,速录师是一种什么样的职业呢?南京同声速录公司的负责人陶立军说,“如果我们两个人在谈话,有人能同时同步把我们谈话的内容用键盘敲下来,并录到电脑里,我们
谈话刚一结束,他就能把我们谈话的文字稿打印出来交给我们,那么这个人的录入速度就算比较快了,基本上就可以成为速录师了”,也就是能够做到“语音落、记录完、文稿成”。

  随着经济交往的频繁,各种会议、谈判、演讲越来越多,有些新闻发布会、听证会以及法院庭审、劳动仲裁庭审中,特别是当今网上流行的某名人作为嘉宾做客某聊天室,与众网友交流等,都需要速记的高手,要及时把文字整理出来,这都需要速录师。

  高级速录师张红透露了她从入门到学会速录技能的一些体会。她说,速录入门还是很容易的,一个半月到2个月的时间,就基本上能熟悉速录机的键盘和录入方法了。但要想把录入速度提高到一个档次,就不是很容易的事了。真正坚持下来的人少之又少,往往几十个人才能练成一个。

  作者:燕雁 李克诚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