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南海海域执法监察开始进入空中登检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42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五日电(记者郭军)今天上午,舷号为B七一一二号的中国海监首架直升飞机在珠江口首飞成功,这标志着中国南海海域执法监察进入空中登检时代。

  据悉,这架隶属于中国海监南海总队的直升飞机,可对监察监视目标实施空中直接登检、取证和取样。

  至此,加上原有的B-三八0八固定翼飞机和海监船,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及其中国海监南海总队将在维护南海海洋权益,实施海域使用管理、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防灾救灾等方面,拥有了海空立体监察的优势。它还将和即将入列的三千吨级中国海监八十三号船一起,形成船载远程巡航执法能力。这是中国在海上第—支拥有船载直升机的管理队伍。

  中国海监南海总队依照法律、法规和中国国务院的规定,对中国管辖海域实施巡航监视和监督管理,并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飞机具有机动灵活、快速反应、覆盖面广等优势,在海洋管理中能发挥重要作用,从而成为中国海洋执法监察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近几年来,航空监察人员依照海洋法律法规,对中国管辖海域的内海及近岸海域,进行维护海洋权益、保护海洋环境和资源的管理与开发,以及减灾防火进行周期性的巡航监视;对海洋环境与资源比较突出的热点区与焦点区域进行专门监测,对重大损害、灾害等突出事件进行应急监视,年巡航量近三百小时。

  据了解,中国海监总队开始逐步加大海洋航空执法的力度,除了日前已有的四架海监飞机外,新建造三架飞机的项目也已启动,航空执法的规模效应已基本实现,海洋立体执法的效果也将日益明显。(来源:华夏经纬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