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与意大利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46 扬子晚报

  根据江苏省人民政府与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精神,受梁保华省长的委派,江苏省代表团2005年4月12日至14日访问意大利,与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及旗下企业广泛接触,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双方中小企业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众多意向。梁保华省长为代表团出访专门给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主席发去信函,并委托李全林副省长率团前往。

  继4月12日在罗马成功举办中国江苏—意大利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后,4月14日,机械行业、汽车零部件技术研讨会又在都灵举行。都灵是意大利汽车工业重镇,汽车零部件分会的负责人介绍说,分会下属企业涉及汽车各个门类,跨度广泛,2004年的营业收入达240亿欧元,50%%以上出口。特别是在汽车的设计方面居世界先进水平,也与我国的汽车生产企业开展了各个层次的合作。李全林副省长在会上介绍了江苏机械和汽车工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加大在此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意大利参会的企业表示希望在已有基础上,发挥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拓展与江苏汽车工业的合作。

  代表团在意大利期间,还与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下属的企业举行了3场对口洽谈,中意双方共有250多家企业参加了洽谈,同时考察了一些企业和米兰国际家具展,并进行了广泛的接触。意大利企业表现出了加快与江苏中小企业合作交流的浓厚兴趣,省内参会企业与他们进行了密切接触,达成了许多合作意向。据参会的南京轴承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仅仅一个小时,就有8家意大利企业前来洽谈合作,颇让他在应接不暇中感到十分惊喜,认为不虚此行,收获很多。

  为使双方合作更具成效,代表团还与意大利工业家协会就采取进一步行动,加快推进双方中小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工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表示将增派人员,组建常设的办事机构,加强交流,密切联系,并加大力度,推进政府部门及有关方面实行有利于促进中小企业合作与交流以及公平竞争的相应政策措施,协调各方全面推进《谅解备忘录》的实施。(谢润盛 俞文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