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基金会人事大调整:政府官员退出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30多个基金会人事大调整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文敏 实习生 谭鹏通讯员袁育枝)依据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和省民政厅的要求,广州现有的30多个基金会将作重大调整,现职国家工作人员不得兼任基金会负责人。昨天,广州市政府的主要官员已退出了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的领导岗位。

  这一消息是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家祥在昨天召开的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理事会上透露的。罗家祥指出,目前广东省共有基金会135个,占全国1/9强,而广州的数量又占全省首位,但广州的基金会存在管理行政化、捐赠使用不透明、募捐资金不规范、个别负责人擅自挪用资金等问题,影响到这些基金会的应有作用。

  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是1992年6月28日在中国国内率先成立的第一个科技进步基金会,十多年来共筹到捐赠基金1亿多元,其中6800多万元增值资金用来支持广州市的科技工作。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曾任前任会长,市委书记林树森是该会名誉理事长。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