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麻疹猩红热发病增高 省卫生厅加强免疫预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杨涛通讯员柳东如、江世虎报道:昨日,省卫生厅公布一季度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但乙类传染病中,麻疹、猩红热的发病明显增高。

  全省报告乙类传染病16种,除出血热、伤寒、流脑、百日咳、疟疾报告发病率下降,其余11种传染病报告发病率均上升,其中麻疹和猩红热上升分别为7.6倍和2.3倍。

  报告显示,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率居前3位的病种仍然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痢疾,这3种传染病发病数占传染病总发病数的84.89%;报告死亡率居前3位的病种为:狂犬病、乙肝、艾滋病,这3种传染病死亡数占总死亡数的70.45%。

  省卫生厅指出,流动人口的传染病控制难是造成麻疹、乙肝等传染病上升的主要原因。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应加强免疫预防工作,加强流动人口的监测和计划免疫管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