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院再创江苏卫生奇迹 双肺移植拿下全国“单打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03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省卫生厅假座我市科技局会堂,召开在全国首先开展非体外循环下序贯式双肺移植成功新闻发布会,市领导张锦贤和省卫生厅副厅长姜锡梅参加了会议。

  省卫生厅领导对市五院的双肺移植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五院又一次创造了江苏卫生的奇迹。”器官移植被称为“21世纪医学之巅”。据全球移植中心名录(WTCD)的统计,迄今已有60余万名身患不治之症者,通过器官移植获得了第二次生命。由于供体肺术前
保护和术中术后的技术处理难度很大,肺移植是世界上现有大脏器移植项目中,无论是手术例数、还是成功率都是很低的。国际第一例异体肺移植1983年在加拿大获得成功,目前全世界开展肺移植的医院仅120个。肺移植在我国发展缓慢,1994年至1998年前完成的近20例肺移植中,仅有北京安贞医院完成2例长期存活,其他病人均在几周内死亡。1998年后,肺移植在我国停滞了5年。

  无锡市五院在2002年9月28日成功施行华东地区首例同种异体肺移植以来,在2004年12月28日又成功开展非体外循环下序贯式双肺移植手术,该手术为亚洲第一、全国首例,它的研究成功将使许多终末期肺疾病患者有了新的希望。目前,五院已成功开展单肺移植手术15例,非体外循环下序贯式双肺移植3例,均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手术成功率达到了80%以上。

  市领导和省厅领导在讲话中衷心祝贺无锡五院肺移植攻关组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希望医务人员继续发扬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科研创新精神,以团结协作、共同奋战的团队精神,高起点实施技术品牌战略,力争有越来越多的项目进入省内、国内领先水平。(戴鸿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